你是好人吗

你是好人吗?

这个问题,问得有点奇怪,怎么说... 就是没有一个人会认为自己是坏人吧...

你、我、甚至是他... 认识的、不认识的... 路过的... 好人坏人,你能够分辩吗?

难... 我只能这样说...

为何突然会开这个题目,写这篇blog?

因为有一点灵感和些问题,暂时找不到答案,希望看了的人会有共鸣,或者可以给我一些提示...

踏入社会,三年... 从一个初哥、到现在,看到的、学到的,都变成了经验... 很多黑暗的一面,和灰色地带,耍手段,耍心机,这些都免不了... 是必经的,是事实... 要站的稳、立得正,苦功少不了... 最重要的是,要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立场,要明确,不要迷失...

从我十八岁开始投入社会,工作、赚钱,存钱,出我人生的第一辆车,头期和点点滴滴,都没有用过家里的一分一毫,而且每个月定时给家佣,我不是说想炫耀自己有多么的成功、有能力,我是想说... 在你的人生里你会遇到无数的人,好人或者是坏人,有时真的会令你摸不着头脑...

我爸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... ‘自己的儿子,自己教不得多少,要让别人来教...

就是这句话,我无时无刻都很清楚的记着,无论是我的亲戚、朋友、上司、同事、或者是我的顾客,我都想在他们身上学到东西,学习一些可以令自己进步的一些事物,学习的当而,可能连坏的也一同学习,所以一个人的好坏,真的... 我不懂得去分辩...

就跟题目的一样... 你是好人吗?

我有看过一篇论文,里头是写如何去判断一个人的好与坏,故事是如此...

某国有位牧师,毕生省吃简用,用自己的积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,可谓毕生都用尽自己的能力去帮每一个人,可是遗憾的是,有天他在街上突然心脏病发作,死了,而刚好在牧师的身旁有个女的握着他的手,那个女的是个妓女,这一幕被人们看见了,牧师竟然和妓女搞在一起,从此被蒙上不白之冤,牧师可能只是最后的那一杀那碰到了妓女的手,就被定罪为坏人...

海盗头儿... 个个都听之色变、闻之丧胆,海盗头儿想尽办法、用尽法宝都想得到世界的每一样财宝、想得到全世界的美女儿,奸淫老弱,只是到了最后,因为一次的打仗,海盗头儿连同好人行侠丈义,把敌国坏人打垮了,而海盗头儿也壮烈牺牲,就是海盗头儿最后一次的所为做好人而牺牲,忘记了他以前的做恶多端,反而受到万人的爱戴和尊敬,永远记得他是个好人...

前者跟后者盲的都会看见是个很强烈的对比,问题就是说凡事难道是要看到最后的结果,才能分辨一个人的好坏?牧师行了一世的善,死的时候只是握着妓女的手就给人冠上了‘老淫虫’的称号;反而海盗头儿做了一生的坏事,只是在最后一秒做好人壮烈牺牲,他不就是别人所谓的‘英雄’咯...

我知道,总会有很多问题,是有很多个答案的,不然也不会有酱多辩论比赛咯,辩论到好像吵架酱,干脆叫‘吵架比赛’吧~

话说回来,最近看了一部戏,dvd来的,香港导演在台湾拍的,戏名叫做‘钮扣人’。看的原因不是它有很多明星做的,也不是别人介绍什么都不是... 只是无聊,而且吸引我的是这部dvd的封套有个标题... ‘这世界上没有好人,每个人只是坏的程度不同’... 我就是因为这个标题所以看这部戏‘钮扣人’...

故事并不怎么,只是拍摄手法很艺术很多剪接,看不惯真的会晕... 故事不想多说,说回它的slogan...

这世界上没有好人,每个人只是坏的程度不同

用另外一个解释能说成这样吗?

全世界的好人都死了

好人,无论是毕生行善的牧师,还是最后也回头是岸的海盗头儿... 都死了...

剩下的就是坏又坏不完,有时很坏有时不坏的人了...

当然我不是一竿打全部船,我自己也是坏人,可以说是从来没好过,我身边穿插的人那么多,而我就学那么多,做坏事和使坏,我懂得不少,要跟我玩的话,我也未必会输,只是看我要不要陪你玩、要不要玩你而已... the game is onn... 嘿嘿~

人是自私的,就算你不现实,这个社会也是现实的,这是自然的循环、定律... 哪怕有一天你输了,只是你不够狠而已,不是别人欺负你;而是你不适合这个游戏,你玩不起...

对不起我也要说一声,不是说想得罪谁谁谁,这只是我自己的一个观点,‘好人’的意思我可以解释成‘坏不透’吗?

人生本来就是一出戏,一个舞台,stage,你要怎样演你要怎样做都归你自己,这篇文章也只是我无聊写的,这是我的,如果你还是继续想做你现在的东西,fine,那是你的选择,可能你改一改哪怕只是你的look也好,结果真的会有所不同...

如果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话,而你还继续着你的选择几十年而一层不变,或者不去进步,那你真的对得起自己吗?

牧师,在最后一刻都改变了;海盗头儿最后的选择,也是去做一个英雄...

你呢?停留在这里吗?

在这顺道向对我不好的人、或者是对我使坏的人,说声谢谢...

没有你们,也没有今天的我...

跌到了,如果只是留下伤痕而没有留下教训的话,那你这一跤...
白跌了

自己的命运自己主宰,自己的舞台自己表演,人生尽可能过的有意义,而且对得起自己,所以有句话叫做‘不枉此生’,就是这个意思了...

总结... 好人不能常常当,偶尔使使坏才像样,做个坏人吧


钮扣人的封面照,这部戏拍到吴镇宇好像很型酱...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11 comments:

said...

我是好人~~~也是个坏人~~~。。。。嘻嘻!!

安OnN said...

你是牧师?还是海盗?

安OnN said...

换了发型...染了头发...换了look...看来源要action了哦!

said...

我不是拉拉。。
lol!!!

安OnN said...

上咯...源~ just do it!

KiAn said...

我是牧师!

安OnN said...

牧师最后变坏的咯!

KiAn said...

是别人觉得你坏而已
不需要理会别人的眼光
问心无愧
知道自己没做错就好了
总有一天一定会有人知道你所做的

The X-ao said...

这世界上没有坏人,只是好的程度不同.

Unknown said...

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,but thinking make it so.

安OnN said...

人言可畏...

Post a Comment